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四个到位” 确保施工安全

2022-08-23 18:04:13  来源: 贵阳日报

贵安综保区举行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大会

“四个到位” 确保施工安全

  8月19日,贵安综保区举行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大会,要求加强对安全生产的深刻认识,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抓好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大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有关文件精神,贵安综保区建设项目参建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贵安综保区作为海关的特殊监管区域,以经济发展作为主抓手,2022年以来体制机制改革、招商引资、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开了局、破了题,实现了经济发展的全面飘红。

  会议要求,下一步工作应当着重“五个强化”: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隐患排查、强化问题整改、强化追责问责、强化宣教培训。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按时按质保证施工任务,为贵安综保区经济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贵安综保区要求,在今后的安全生产中,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人员到位,各责任单位必须做到各司其职,各担其责,压实五方责任;二是排查到位,贵安综保区立即成立联合小组,对每个项目、工地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三是整改到位,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限期整改,并建立风险隐患台账、整改台账;四是问责到位,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单位,要严肃问责事故责任人。(黄薇 记者 黄宝华)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