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落实生源地助学贷款 助4000多名学子圆梦大学

2022-08-23 17:45:21  来源: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

  又到一年开学季,为了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困难而失学,今年,仁怀市积极落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切实帮助困难青年学子圆梦大学。目前,仁怀市学生资助中心已办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人数4564人,贷款金额4350万元,其中首贷895人,首贷金额940万元 。

  “国家这个政策对我们来说很好,有22年的还款时长,并且15年内不需要利息,我们收入低,是务农户,三个孩子读书,两个大学生一个高中生,所以这个政策对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学生家长曾祥明说道。

  近日,随着高校通知书陆续发放,仁怀市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点变得忙碌起来,每天都有不少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咨询和办理助学贷款。在仁怀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前来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家长和学生络绎不绝。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曾自强,因家庭条件具体,正在为学费犯愁,当了解到可以办理助学贷款,父亲带着他第一时间来申请,一家人心里的大石头也落下了。

  “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圆了我的大学梦,在现场来办理,很多地方都有提示,然后操作很便捷,我们办起来的速度也非常快,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我也满怀憧憬。”正在办理贷款的学生曾自强说道。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一项专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学生解决学费、生活费短缺的信用贷款,体现了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怀。今年国家助学贷款金额有所提高,贷款额度每人每年提高4000元,目前仁怀正全面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确保困难学生圆梦大学。(余蔓)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