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制定研讨会举行

2022-08-24 16:25: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24日电 8月23日,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制定研讨会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研讨会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活动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摄

  “智能制造领域国际化专业标准委员会”8月22日在交流周上宣布成立,并通过了八个专业标准委员会专家名单。本次研讨会旨在研讨国际化专业标准委员会的工作内容,规划下阶段的工作任务。

  活动现场,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智能控制、工业机器人、数控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智能水利技术八个专业的专业标准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及委员的专家被颁发了聘书。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分院院长杨正策作主题发言。新华网 蔡连素摄

  专家发言环节,各个专业标准委员代表作主题发言。智能水利技术专业标准主任委员、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分院院长杨正策在会上以《智能水利视角下智慧水务建设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分析智慧水务建设的机遇、挑战和发展趋势。“当前,世界范围内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由导入期转向拓展期,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正在蓬勃发展。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为智慧水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杨正策说。

  据悉,该研讨会是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系列活动之一。研讨会当日,参会代表还前往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等院校考察。(蔡连素)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