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 “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8-24 10:06:36  来源: 贵州日报

  8月23日,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贵州省关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档升级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和《贵州省深化拓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两个实施方案的出台充分反映了省委、省政府对于推进全省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是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服务助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书。

  会议强调,全面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以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主题主线,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要求,全域化铺开、标准化建设、常态化推进。围绕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质量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起来。深化拓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要坚持“一手抓物质文明建设,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和“硬措施、硬要求、硬考核”工作要求,深化“六心”行动,拓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社区”创建,开展“六城”建设,助推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和多彩贵州旅游强省建设。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个实施方案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内在关系,通过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来加强全省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要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推进我省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水平和成效进一步显现。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级,省直有关单位和中央驻黔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会。(记者 马红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