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施秉县江凯河特大桥:撬动区域旅游互联互通

2022-08-24 10:07:02  来源: 贵州日报

  每年6月至9月,是施秉县杉木河漂流旺季。

  盛夏时节,在杉木河白沙井烧烤区,来自镇远的游客龙世俊一家人正在吃烧烤。“听说杉木河白沙井开通了夜漂,我们一家人自驾过来体验,今天玩得很尽兴,我们准备吃了宵夜再回去。施秉到镇远的交通很方便,半小时就到家了。”龙世俊说。

  交通便捷,主要得益于施秉县江凯河特大桥的建成。这座横跨在江凯河峡谷之上的大桥,于2019年7月建成通车后,让施秉和镇远两县进入“半小时”经济圈,进一步促进了镇远古城、杉木河漂流、世界遗产地云台山等旅游景点间相互引流。

  江凯河特大桥是三穗至施秉段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三(穗)施(秉)高速公路是连接贵广高铁迎接八方游客的黄金旅游干线。三(穗)施(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构成黔东南地区发达的交通骨架结构,进一步激活黔东南旅游开发项目,加快旅游产业化发展,为两地的沟通交流、经济发展、物流运输等各项事业提供了交通便利。

  “随着交通旅游网络体系不断完善,我县全力推动旅游业态升级,加快健全旅游产品体系,高品质开发旅游新业态,增加优质旅游产品供给。”施秉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龙俊志说。

  施秉县通过培育精品旅游路线,加快实现区域联动、全域发展,重点打造县城白沙井以水为媒的体验旅游、以“龙”为魂的龙文化旅游小镇,以云台山、氵舞阳河、杉木河为代表的秀美风光旅游,以都市森林康养基地为代表的康养旅游,以高碑—望城为代表的农文旅融合发展乡村度假旅游。

  该县坚持把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扩大消费的重要抓手,依托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资源禀赋,顺应现代旅游个性化、多样化、大众化的消费需求,利用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做足旅游文章,全县旅游业从小到大,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功能日趋完善,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服务质量显著提高,旅游综合实力大幅提升。

  据初步测算,2022年1月至6月,施秉县共接待游客542.3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0.66亿元,同比增长4.89%、15.27%。(记者 陈化勇 通讯员 杨健)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