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田伟杰:发挥农信力量 一心为民服务

2022-08-24 11:49:28  来源: 遵义日报

发挥农信力量 一心为民服务

——记正安县长兴村驻村第一书记田伟杰

  2015年起,田伟杰由正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选派,先后到正安县芙蓉江镇尖山村、乐俭镇长兴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他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战场最前沿,不断拓展发展思路,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帮扶项目,带领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组,为两个村的集体经济发展、群众就业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

  驻村期间,田伟杰就给自己定了个任务:每天走访几户村民,查看村民产业发展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田伟杰平易近人,与村民面对面谈心交心,真心帮村民解难事、办实事,村民对他也渐渐信任了,有困难都乐意找他帮忙。

  7年来,田伟杰在两个村组建了7个专业合作社、13个种植养殖技术服务小组,创建了6个农产品品牌,培养了47名致富带头人,并协调“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特惠贷”“扶贫再贷款”“支农再贷款”“返乡农民工创业贷款”“妇女创业贷款”等信贷资金1.6亿多元,为壮大尖山村和长兴村的村集体经济和改善基础设施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在长兴村,田伟杰带领致富带头人发展生态鸡、方竹笋、蜂蜜等产业,并通过“黔农云”“淘宝网”“黔邮乡情”等线上平台,将农副产品销往北京、上海等地。长兴村成为正安县第一个线上销售农副产品的“黔货出山”示范村。

  田伟杰先后争取中国扶贫基金会、深圳市百年公益基金会等公益基金支持,为两个村1800余名群众提供重大疾病保障、困难人员医疗救助等;联合正安县春雨义工协会,组建“绣工”生产线,为农村妇女拓展增收渠道……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0年,尖山村和长兴村的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分别达到15万元以上,此前村集体经济无累积的困境被打破,群众对驻村工作队的满意度测评为100%。

  如今,田伟杰继续在长兴村践行着一名驻村第一书记的初心和使命,为乡村振兴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胡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