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税务系统推动退税减税政策直达快享

2022-08-24 11:49:38  来源: 遵义日报

  为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遵义市税务系统聚焦需求、精细服务,大力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确保退税减税政策直达快享。

  贵州金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绥阳县一家利用生物发酵技术生产蛋白饲料、生物燃料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目前处于在建阶段,资金压力较大。绥阳县税务局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第一时间向企业宣传留抵退税政策并对办理流程进行辅导,让企业快速享受到了留抵退税款2661万元。

  据悉,截至7月,绥阳县已有40户企业享受了留抵退税,退税金额超5500万元。

  贵州麒龙玖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疫情等因素影响,流动资金出现短缺情况。对此,税务部门通过税收数据分析后,发现该公司符合享受留抵退税扩围政策,立即组织税源管理部门开展政策宣传及办税辅导,让该公司及时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1751万元。目前,该公司将退税资金用于公司承建项目的消防工程、小区景观、内部道路铺设等项目建设。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今年,自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遵义市税务系统通过制定“一户一策”退税方案、“面对面”精心服务等方式,全面做好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实落细,切实给企业生产经营添动力。(记者 杨义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