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举办“优雅与美·文明有礼”读书知礼活动

2022-08-24 16:32:59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为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热情,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升干部群众的文化素养,8月19日,平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优雅与美·文明有礼”读书知礼活动。

  这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是平坝区文联、平坝区科普志愿服务队。平坝区科普志愿者、文化志愿者、安平街道塔南社区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到贵州省作家协会会员、平坝区慈善总会会长陶兴明分享所著书籍《张有谷将军传》创作感悟。从1973年起,陶兴明同志先后发表过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长篇通讯等数十篇。他首先围绕“阅读成就人生”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如何走上创作之路的历程,以及坚持文学创作的深刻体会。随后他向大家讲述了张有谷将军这位空军英雄的传奇故事。

  读书会上,全体人员一起诵读了张有谷将军于1981年写给在台湾的堂叔张振兹的一封长信。充分感受张有谷将军情系两岸,热心报国的拳拳赤子之心。

  在畅谈读书感受环节时,大家纷纷表示,读一本好书,可以从书中汲取营养,在今后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通过阅读,走向更好的自己。

  “读书的目的在于让我们知礼。通过参加读书知礼活动我受益匪浅。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类活动,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陶冶自己的情操,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平坝区科普志愿者韩爽说。

  “参加这次读书分享活动我觉得有很大的收获,深深体会到多读书的好处,读书能让我学到很多知识,长大后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学生代表石俊琴说。罗秀华 陈勇 江群勤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