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追梦火焰蓝”烈火小英雄消防夏令营开营

2022-08-24 16:32:49  来源: 贵州日报

  为深入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8月18日,由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共青团毕节市委联合主办的“追梦火焰蓝”——烈火小英雄暑期消防夏令营活动,50余名学生走进七星关区南环路消防救援站,零距离参观消防、体验消防。

  活动当天,消防员首先向学生们讲解了消防车及器材装备,并进行操作演示。学生们在消防员的引导下,坐上消防车、登上云梯消防车。“感觉非常刺激,一点儿都不害怕,感觉自己就是消防员。”体验云梯车的同学说。

  同时,还组织学生参观了消防救援站库室,向学生们讲解荣誉室、消防教育科普馆等库室功能用途。“提、拔、握、压”“安全出口标识”“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防烟雾”等,了解消防员一日生活制度、消防文化,学习了叠“豆腐块”;在“红门影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授课,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安全知识抢答活动,学习排查了卧床吸烟、蚊香使用不当、电线私拉乱接等火灾隐患,搭建单兵帐篷,模拟了消防员在特殊救援环境的生活环境。演示教学原地着灭火防护服、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及灭火演练、穿越烟热训练设施,并分组带领学生们体验和参与竞赛,组织开展趣味拔河活动。(李兴文 郭凯 赵久川 杨钤)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