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满帮公益基金会为赤水一学校捐赠空调

2022-08-24 17:53:40  来源: 满帮集团

  “在持续高温的极端天气下开学是对学生的不负责任,但延迟开学又怕打乱了老师的教学计划,耽误了学生的学习进度”,开学季临近,当地持续的高温天气愁坏了贵州省赤水市天台学校的校长袁贵生。  

  “初三年级原定于8月15日开学的,但是教室里没有有效的降温设备,仅靠两台吊扇通风,只能延期开学。”袁贵生校长介绍。赤水市高温天气已经持续10多天了,8月23日最高气温43℃,这种天气下大人都受不了,更何况把学生集中在没有空调的教室里。

  在贵州省民政厅牵头推动下,贵州满帮公益基金会紧急启动帮扶程序,为天台学校初中部无偿捐助了空调,经过2天时间的采购、安装与调试,如今初中部13个教室的空调设备已安装完成。

  “非常感谢贵州满帮公益基金会的慷慨捐助,解了学校的燃眉之急,保证了学校初中部的顺利开学。”袁贵生相信,等28号学生开学到校的那天,一定会给学生的一个惊喜。

  据了解,天台学校是赤水市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天台镇天苑新城内的一所九年制学校,当地适龄学生约3200人,有近一半在该校就读,其中易地搬迁学生269人,此外该校还是赤水市留守儿童之家示范校。

  “贵州满帮公益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弘扬慈善精神,传递爱心行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给高温天气下的赤水学子送上一丝清凉,”满帮集团党委副书记、贵州满帮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赵强表示,近期赤水市受到高温、干旱、疫情、山火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也呼吁广大爱心企业和社会公益组织行动起来,为赤水市献上一份爱心,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