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百里杜鹃普底乡 避暑游让农特产品火了

2022-08-25 11:17:36  来源: 贵州日报

  “鸭子和土鸡都是村民用粮食饲养的,鸡蛋、蜂蜜、新鲜蔬菜也都是当地产品,吃了上顿想下顿!”8月22日,在百里杜鹃管理区普底乡,享受了1个多月“清凉夏天”的四川泸州游客田三姐连声赞叹,百里杜鹃空气甜、食材香,是避暑康养的好地方。

  烈日炎炎的季节,有着“天然大空调”美誉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百里杜鹃风景名胜管理区迎来一波又一波川渝游客。目前,仅在普底乡避暑的客人就有3200多人。

  为发展避暑游促进更多百姓增收,今年5月,普底乡党委政府领办了百里杜鹃花间百里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专门建立4个农特产品认购群,通过“合作联社+村党支部+农户”组织方式,将全乡12个村联结起来,开展“认购农副产品、助力乡村振兴”线上线下服务活动,满足游客需求,为农产品销售拓宽渠道。

  “我们成立农特产品认购群,有需求的游客直接在群里说,专门有人负责配送上门,得到了游客广泛好评。”联合社总经理高虎告诉记者,目前已宰杀本地黄牛13头,销售土鸡蛋万余枚、本地麻鸭123只,加上热销的土蜂蜜等农特产品,销售额达40余万元。

  送货上门的服务方式让游客买得满意,游客边游边购的消费方式也让村民卖得开心。“我家的鸡蛋只要有,他们就来拿走,价格也不错,还节省了我们往来农贸市场的路费。”普底乡红丰村村民杨学敏说,家里通过销售鸡蛋、土鸡、新鲜蔬菜等农特产品,一个月增收上千元。

  “避暑游结束后,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做好农旅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普底乡党委书记陈百文说,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以销导产”的产供销体系,持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为更多百姓提供就业岗位,增加经济收入。(吴传娟 吴采丽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