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红色题材文学作品 委托创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22-08-25 11:23:04  来源: 贵阳日报

  8月22日,贵阳红色题材文学作品委托创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贵阳市委宣传部邀请委托中国作协原副主席何建明对息烽集中营红色题材进行挖掘创作,通过红色文学精品展现先烈英勇事迹与革命精神。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挖掘创作一批优秀红色题材的文学作品,打造贵阳红色文学精品力作,今年,贵阳市委宣传部将邀请国内文艺文学界大家,围绕贵阳的息烽集中营、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等红色资源进行深入挖掘和创作。

  其中,息烽集中营由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军统特务机关设立,是专门关押共产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规模最大、管理最严、等级最高的一所秘密监狱。从1938年11月建立到1946年7月迁往重庆,在近8年的时间里,先后关押共产党人、进步人士1200余人,屠杀和折磨致死600多人,400多人下落不明。息烽集中营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坚持真理、坚定信念、顽强抗争、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的真实写照。

  何建明表示,以文学方式来讲述党史,可以让原本已经遥远的历史故事重新鲜活起来,更有利于党员干部和普通青年群众了解党的革命历史,理解党的初心。希望通过此次创作,在继续学习共产党人英勇革命精神的同时,将息烽集中营内共产党人的不屈精神传扬出去。(记者 丁明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