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税务局送策上门解难题

2022-08-25 15:42:50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正安县税务局采取“走出去”的方式,深入遵义神曲乐器制造有限公司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走访企业问需活动,通过送政策、问需求,精准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税务部门此次走访为我们带来了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礼包’,其中包含最新税收政策、税收优惠、出口退税、风险提示等个性化内容,非常实用。”遵义神曲乐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传玖称赞道。

  今年,正安县税务局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根据纳税人的行业特点、生产经营范围、纳税情况、信用等级等信息,为纳税人量身定制“一户一策”政策大礼包,主动上门送政策,确保政策“靶向”精准落地。

  “送政策、问需求、助纾困”走访活动中,该局详细了解了该企业当前的经营情况、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出口退税等情况及困扰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对企业存在的涉税费疑问进行辅导,从税收角度分析企业发展现状,为企业“支招”,并征求纳税人对税务部门在优惠政策落实、便民办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渠道。

  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共走访企业30余家,收集涉税涉费问题10个,并已全部解决。走访后,该局建立访后跟踪问效机制,针对收集到的问题,精准施策,事后问效,让税收优惠政策红利能直达企业,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通讯员 李传会)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