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六安高速花江峡谷大桥加紧建设

2022-08-25 15:46:00  来源: 贵州日报

  8月18日,记者在位于贞丰县平街乡境内的六安高速LATJ—8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花江峡谷大桥正如火如荼加紧建设,安龙岸索塔已完成塔高建设98米。

  花江峡谷大桥是六安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安龙岸索塔是大桥建设重要部分,该索塔为门框式框架结构,共两个塔柱,两道横梁,为六边形索塔,总高主墩上段为双肢薄壁空心墩,下段为整体箱型墩。该项目党支部副书记韩静介绍,自去年9月正式施工以来,施工方在攻克一项项技术难度后,今年年初全面铺开建设,项目目前按照标准顺利施工。主体工程索塔建成后高达203.7米,预计明年3月实现封顶。

  花江峡谷大桥投资约20亿元,建成后大桥全长为2890米,主桥跨度1420米,为钢桁梁悬索桥,建成后桥面到江面距离达625米,是目前世界山区同类桥梁中桥面距水面垂直高度第一高桥。

  此外,为推动桥旅融合发展,配套服务区建设的桥梁博物馆、200米观光电梯、高空观光咖啡厅及餐厅、蹦极等多个桥旅融合项目已同步启动,建成后将有力助推当地旅游发展。(记者 唐波 谭支乐 黄飞鸿)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