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组合拳”助企纾困解难

2022-08-25 15:45:27  来源: 贵州日报

  “留抵退税就像一场‘及时雨’,缓解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保障了住房能够按时交房。”贵州麒龙玖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力说,收到这么大力度的退税,公司总算松了口气。

  原来,该公司因房地产下行压力加大、疫情等因素影响,被“现金流”扼住了喉咙,正在愁苦之际,等来了留抵退税政策,通过税务部门的指导后,该公司获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1751万元,其资金用于消防工程、小区景观、内部道路铺设等,加快了项目的建设,保障了今年5月的交房。

  为助力留底退税提质增效,正安县税务部门严格按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要求,将任务清单化,时间明确化,建立完善“一表三册”,全面做好政策制发、数据核算、宣传辅导、办税服务等工作,确保留底退税红利直达快享。

  除留底退税外,制造业缓税也是惠企的“重头戏”,大大提振了企业的经营信心,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办企业这么多年了,真没想到还可以缓税,我们公司申请缓了90余万元的税。”正安县铜兴粮油有限责任法人李德胜激动道,缓税让公司有了充足的资金囤货,确保了公司的高效运营,保障了粮食生产和加工。

  税上“缓”推动了市场发展的“快”。近来,正安县税务局积极行动,通过主动提醒、精准对接、线下线上辅导等方式,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让103家企业享受到了缓税的“红利”,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能”,切实让企业生产经营“缓口气”。

  同时,打出系列“组合拳”,通过制作推出“正正安安讲税收”系列宣传产品,开展“学税堂”、直播课等,以“宣传+服务”模式,切实将政策宣传到位,做到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发展。

  “下一步,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同时,做到‘快、稳、准’。不折不扣地将各项减税、缓税、退税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正安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韩超说。(陈颖 涂云瀚)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