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题工作会召开

2022-08-25 15:44:41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8月23日,平坝区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题工作会召开。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严密工作措施、细化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区委常委夏永忠、陈先锋,区领导戴勇、肖亮,区检察院检察长周光,黔中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钟德崇出席会议。区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唐友波指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党中央今年定的一个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斗争意识,保持头脑清醒,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要抓住排查环节、化解环节、信息共享环节等,强化举措,合力攻坚,全力以赴化解矛盾风险,从源头上做好稳定工作。

  唐友波要求,要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与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职能优势,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坚决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要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和“党小组+网格员+十联户”的作用,强化“人防、技防、物防”,形成群防群治合力。要强化应急值守,健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突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案(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要履行好一把手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唐友波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强化调度督查,对不履职、不作为等严肃追责问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金源强调,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要针对重点区域和点位进行治安大扫除,切实形成严打严防的态势,确保社会治安形势稳定。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大危化品、非煤矿山、建筑工地、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强化配合,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正确引导网络舆论。要压实各方责任,守好安全和发展底线,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张辉 杨海花)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