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平塘:克度派出所“四个强化”促队伍建设保平安

2022-08-25 15:46:58  来源: 平塘县公安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以来,为积极践行“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等主题活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落实年”各项工作走实走深走细,近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克度派出所大力加强思想建设、全警大练兵,暖警爱警、强化制度执行等措施,确保队伍士气高昂、作风过硬,为打赢“百日行动”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强化教育引导 夯实思想根基

  为加强派出所民辅警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平塘县公安局克度派出所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组织民辅警学习党纪国法、警令警规和各项纪律规定,教育引导全体人员深入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公安民警使用网络社交媒体“九不准”》相关纪律条令。会议要求全体人员从严从细落实《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等规定,严格遵守上级规定,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政治底线。

  强化练兵实训 提高履职本领

  为深入推进全警大练兵,平塘县公安局克度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练兵日”活动。立足“实战、实用、实效”原则,实行“民带警、老带新”工作模式,围绕接处警、巡逻盘查、应急处突等方面,开展模拟实战练兵10余次,体能和队列礼仪训练20余次,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和实战技能,强化纪律作风,提振队伍士气。

  强化暖警爱警 让工作有温度

  平塘县公安局克度派出所定期组织民辅警开展谈心谈话、政治家访、座谈会,实时了解民辅警思想状况和困难诉求,倾听家属心声,尽力为民辅警排忧解难,教育引导民辅警树立正确的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民辅警真正感受到组织温暖,激发民辅警尽职尽责,担当作为。

  强化制度管理 培养良好作风

  平塘县公安局克度派出所依托县局考核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和完善队伍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根据目标考核标准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并认真贯彻执行,从执法办案、值班备勤、服务群众、内务卫生以及“八小时以外”等方面入手,对民辅警进行规范,确保民辅警严守工作纪律。

  克度派出所通过队伍管理、强化了全体成员的责任意识和纪律作风,培养了良好的警容警姿,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锻造“三个绝对”和“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