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逐梦科技 趣味一夏!云岩小学生感受模型“新世界”

2022-08-25 16:17:38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8月23日,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省运冠军进社区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云岩区印象城多功能运动场举办。

  活动现场,展出了航空航天、航海、车辆等科技领域模型,吸引很多小朋友驻足围观。

  “你们喜欢哪个模型呀?都可以自己组装哦,要不要来试试……”在教练的指引下,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选择各自心仪的模型进行组装、拼接,遨游在科技的世界里。

  “别小看这些模型,它们可是根据实物按照比例缩小的,从发动机到外壳都是等比例还原。”现场教练向学生们介绍道。

  贵州省模型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青少年模型运动总教练贾珺表示,模型运动已在我国开展了40余年,因其趣味性强,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是素质教育的一个具体体现。

  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科学的种子,激发他们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培养他们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体育局承办,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协办。(李茂林)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