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颜值实力双升级!云岩三民东路农贸市场全新亮相

2022-08-25 16:22:30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8月23日,走进云岩区三民东路农贸市场,蔬菜、肉类等商品琳琅满目、分区明确。深入市场内部,整齐有序的摊位、干净的瓷砖地面、宽敞舒适的购物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以前这里乱糟糟的,环境也差,我都是在路边买些菜就回家了。现在市场环境面貌一新,蔬菜、肉类齐全,还有风扇,天气这么热,我更愿意在市场内采买选购。”对于如今的市场环境,市民蒋女士忍不住点赞。在市场经营蔬菜生意13年的黄学英也表示,市场环境好了,来买菜的居民多了,他们的生意也更红火了。

  要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舒心、买得放心,农贸市场全面升级改造至关重要。

  “三民东路农贸市场建成年限较长,在硬件设施、管护方面都存在着一定的欠缺。因此我们在照明、水管、消防、摊位、墙体、道路等方面都做了全方面的改造。”市场运营方贵州农联集团副总经理宋锋介绍说,在为期三个月的施工改造中,每天都有20多名工人施工,总共投资了约270万元,得到了经营户、市民的一致好评。

  “升级改造后的三民东路农贸市场占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可容纳近百个摊位,目前市场内已有80户经营户入住,能够满足黔东生活圈的‘菜篮子’供应。”贵州农联集团市场部经理陶明说道,在市场内,还配备有智慧电子秤、放心农贸触摸查询系统与农产品检测显示屏。

  来到刘勇经营的猪肉摊前,他告诉记者:“这个电子秤能够展示商户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还会公示商品价格,支持在线付款,功能特别齐全。”

  三民东路农贸市场改造,不仅在外部环境美化上下足了功夫,更配备了智慧设备保障食品安全。

(赵倩倩 摄)

  三民东路农贸市场深得百姓赞许的便是智能系统的运用。在这里,真正实现了菜市场管理、服务和监管的硬件标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便利化、运营智能化、业态特色化、监管常态化,是名副其实的智慧化菜市场,能够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我已经在这里经营了30年,经历了三次改造。这一次是最好、最让大家满意的。我们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市民愿意来这里购买食品。”刘勇高兴地说道,这不仅是因为这次改造更加全面完善,也是因为在改造这段时间,政府给大家安排了临时过渡区域经营,尽量减少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带来的影响,十分暖心。

  小市场,大民生。根据“一圈两场三改”安排部署,云岩区将农贸市场改造建设作为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常态长效措施,全面改善和提升市场硬件设施,推进商业和管理模式创新。

  “在三民东路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前期,区商务局在民意调查工作上做足群众工作,把群众意愿、建设管理标准贯穿全过程,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改造方案;在施工过程中,我们积极对接施工方和市场运营方,全力推进施工改造,同时建立临时过渡经营菜场,尽量减少对经营户的影响。”云岩区商务局市场科工作人员王圣朗介绍说,接下来,将会持续征求经营户、市民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农贸市场的管理与运营。(赵倩倩 张钰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