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又有10条背街小巷正改造 预计10月中旬完成

2022-08-25 18:19:10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挖机将破损路面拆除,工人们正在对人行道进行施工……”8月23日,笔者来到观山湖区会展四号路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工人忙碌而有序地作业,部分老旧人行道地砖已破拆等待更换。

会展四号路施工现场。

  会展四号路长400余米,周边有学校、商铺、企业、住宅等,人流量、车流量大。由于该道路使用频繁且建设时间较久,导致部分车行道下沉、人行道老旧、破损,尤其在上下班(学)高峰期堵车现象明显,一定程度影响了群众出行。针对该背街小巷存在问题,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施工中将车行道、人行道、路缘石等进行修复优化,并增设墙面装饰、垃圾箱等设施,进一步提升该背街小巷“颜值”、更加方便群众。

  据了解,会展四号路是观山湖区今年改造提升的10条背街小巷之一。此外,碧海南路、红街、观梨巷、山水巷、枫香巷等9条背街小巷已于7月中旬开工建设。10条背街小巷预计10月中旬可全部完工。

观梨巷人行道“旧貌换新颜”,破损、老旧地砖已全部更换。

  “我们今年围绕打造设施完善、规范有序、干净整洁、靓丽舒适、安全宜居的目标,在去年的基础上,对区内10条街巷车行道、人行道、周围绿化、垃圾箱、文化氛围、护栏等方面进行提升改造。同时,在确保10条街巷路平、水通、灯亮、线齐的基础上,按照文化街区的定位实施了管线入地、雨污分流等工作。”据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谢舟鑫介绍,每条街巷还聘请了3名义务监督员参与改造的设计、施工、验收全过程,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度、积极性。

  据悉,为确保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落细落实落好,观山湖还成立了以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办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整合督办督查、发改、综合执法、交管、工信、大数据、镇(街道)等部门力量,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整改工作。接下来,该区将加强协调联动,精准施策,科学施工,进一步减少因施工对群众生活和出行造成的影响,同时把好项目程序关、质量关,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陈杨)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