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韭黄飘香秋意浓 坝区产业迎丰收

2022-08-25 18:19:33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村民正将收割好的韭黄打包。李志星 摄

  入秋后,普定县“白旗韭黄”迎来生长好时节,化处镇焦家坝区抓住关键期,在10天前,就为坝区的韭黄戴上了“黑帽子”。现在,韭黄已金黄透亮,坝区群众正在抢收。

  在化处镇焦家坝区,连片的韭黄地里,过目之处全被黑色套筒罩住,地里成沟的韭黄生长茂盛,陆续成熟。田地间,在微风的吹拂下,韭黄香飘四溢,工人们趁着初秋清晨天气清凉,娴熟地揭筒、挥镰、捆绑、装箱、装车,坝区呈现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今天开始采收第一批韭黄,预计亩产能达到1800斤左右,后期随着天气转凉,亩产有望突破2000斤。”种植大户石权贵说。

韭黄喜获丰收。李志星 摄

  同样在焦家坝区,福建老板租下200余亩韭黄地,交由焦家村村民张正平负责管护。近期以来,韭黄市场需求量大,供不应求,价格走俏,张正平抢抓机遇,投入更多人力、物力,产出高质量韭黄,让“白旗韭黄”畅销市场。“我们每天都在正常的生产,今天的上等品达到了13.45元每斤,截至目前,我们基地的总产量大概在30万斤左右,我们争取第二茬韭黄比第一茬韭黄收益更好一些。”张平说。

  韭黄丰收,价格走势喜人,种植大户信心大增,工人们也其乐融融。在焦家坝区务工的工人王琼表示,“基地的韭黄产量销路都很好,老板有钱赚,我们每天也能干活挣钱,大家都高兴。”

  普定县“白旗韭黄”在2014年就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从农户散种再到今天的市场化种植经营,白旗韭黄历久弥新。焦家坝区现有韭黄3500亩,如今,在全国韭黄减产的情况下,焦家坝区韭黄丰收,成为了市场的“抢手货”,产业的兴旺,也带动了村民增收。李志星 杨田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