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平黄飘村公益基金激励学子

2022-08-25 17:11:25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天,我们向父老乡亲致以诚挚的感谢……”这是8月20日,黄飘村受表彰的29名学子集体向父老乡亲献词现场。

  “我是今年黄飘村受表彰的学子,今天领到1000元奖学金非常开心,在我即将踏上大学求学之路收到了这份惊喜,感谢大家帮助,在大学里,我会继续刻苦学习,将来学成归来回报家乡。”今年考上中国计量大学的潘精明手捧获奖证书说。

  黄平县黄飘村通过“党支部+乡贤+群众”的方式开展奖学公益事业,此次奖学金发放是黄飘村公益奖学金发放的第三年,主要是针对考上大学、高中以上的本村学子进行一次性现金奖励600元至2000元不等。今年共计发放奖学金1.7万余元,获奖学生29人,3年来,累计发放5.4万余元。

  “重视教育,一直以来都是黄飘村的优良传统,黄飘村奖学公益基金协会成立的初衷是通过党建引领凝聚广大乡贤和社会各界力量,办好黄飘教育,鼓励更多黄飘学子成材,助力乡村振兴。”黄飘村公益奖学金发起人之一潘江平告诉记者,今年,黄飘村参加高考总人数18人,全村15人考取本科以上。(记者 杨正海)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