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谌贻琴会见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

2022-08-26 09:19:49  来源: 贵州日报

  8月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率领贵州省党政代表团第一组,在广东省深圳市开展学习考察、深化交流合作。期间,谌贻琴会见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省领导胡忠雄、吴胜华、陈少波、李再勇参加。

  谌贻琴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对深圳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新时代继续书写了令人惊叹的精彩篇章,成绩令人钦佩,经验值得学习。1996年以来,深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秉持“扶贫不图名、实干见真情”的高尚情怀无私帮助贵州,时间跨度长、工作力度大、帮扶效果好,为贵州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贵州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全力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努力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大数据、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改革开放创新和人才等重点领域加强合作,续写山海情谊新篇章,携手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孟凡利向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对贵州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深圳与贵州有关市州在长期交流合作中结下了深厚情谊、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深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奋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等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与贵州有关市州在产业、创新和民生社会事业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深圳市有关负责同志,我省有关市州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