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沙湾镇“村管事”提供贴心服务

2022-08-26 16:52:56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遵义市汇川区沙湾镇党委以村党组织为核心,成立“村管事”队伍,开展“党建+村管事”乡村治理,其中,管事长由村党组织书记担任,管事小组长由村支两委成员担任,吸纳多名党员志愿者、村民组长、热心人士等担任具体管事员。

  底水村以“管事长+管事小组+群众”组织方式,把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管事内容,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底水村岩口组通组公路因长时间受雨水冲刷,破损不堪,村党总支部得知情况后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这条路修缮后将惠及两个村民组138户523人。”底水村管事小组组长李廷青说。

  混子村“村管事”坚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聚焦群众关心问题,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混子村到建设村通村公路全长2.6公里,路最窄部分只有4.5米,每当遇到两辆车相对而行时,难以错车。为解决村民“会车难”,混子村党总支部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在混子村至建设村公路增设错车道5处,目前该项目正在施工当中。“这项便民利民的举措,我们必须鼎力支持。”混子村团结组村民谢国琪表示大力支持。 (庞玲玲)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