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绣花功夫”织就政务干群和谐关系

2022-08-26 17:06:47  来源: 安顺市委宣传部

  8月25日上午10时许,安顺市开发区西航路贵州天宝鸿业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雪,来到西秀区政务服务大厅住建窗口办理西秀区中心敬老院建设项目宿舍楼消防改造业务。负责业务办理的窗口人员吴锐主动上前热情服务,认真细致帮助其核对资料,在审核资料时发现公司提供的特殊验收消防申请表填写格式不规范,按照有关规定可不予受理。

  望着办事人员一脸迷茫不安的样子,吴锐安慰其不要紧张。考虑到企业如果重新填写申请表,还要分别到建设、施工、设计等5家单位部门盖章,不仅造成企业“多头跑”和“来回跑”,而且增加企业办事时间和成本,同时影响了项目的正常投入使用。吴锐积极和单位质量监督站联系协调沟通后,从抽屉里拿出刀片,将办事人递交的特殊验收消防申请表不规范的地方小心翼翼地刮去,并为办事人重新规范填写特殊验收消防申请表填,前后大约20分钟为办事人完成特殊验收消防申请业务办理。

  在采访中,吴锐告诉笔者,“现在受疫情和经济下行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企业发展不易,我们积极为企业办事尽可能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助企纾困,让企业安心发展”。

  办事人员李雪神情激动地告诉笔者,“如果没有窗口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自己申办的业务事项不可能这么短的时间办完,窗口人员这种把企业群众的事当做自家的事来办的服务精神,给我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在西秀区政务服务大厅,正是每一个政务服务人以亲商安商富商的“绣花功夫”服务精神,帮助办事企业群众解决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一桩桩“小事”,织就了一幅幅新时期政务服务干群关系和谐美好画卷。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