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多所学校亮相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2022-08-26 18:29:51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您如果这样操作,我们的机器人就可以把球成功射进球门……”在第十五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现场,北京市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的学生正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夏泽瀚介绍学校编程机器人。

  另一边,贵阳市野鸭小学学生刘紫妍正拿着获奖证书高兴地在获奖作品前合影留念……

  8月25日,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现场,云岩区多所学校亮相交流周现场。

  据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8月22日在贵安新区交流周永久会址开幕。自活动启动以来,云岩区教育局积极组织有关学校参加第四届中国-东盟艺术暨教育成果展示相关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北京市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校长汪李莉介绍,为了更好地参与此次交流周活动, 前期学校做了充足准备,在此次成果展中,学校从办学理念、科技科普科创方面成绩展示、互动体验等三大板块进行展示。

  精心搭建的展台吸引了夏泽瀚目光,他饶有兴趣地参与了科技板块、艺术板块、课程板块、课题板块的学习体验。“学校展位设计美,办学理念好!”体验结束后,夏泽瀚对学校特色文化教育成果给予了肯定。

  积极参与,收获满满。在本次中国-东盟青少年绘画展中,云岩区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贵阳市第七中学、贵阳市野鸭小学、贵阳市东山小学、贵阳市省府路小学万科校区分别荣获青年组二等奖、少儿组二等奖、少儿组三等奖、少儿组优秀奖。

  “特别开心,在国际化的活动中获奖对我来说是一次特别难忘的经历,也激励我继续努力学习,争取站上更大的舞台。”贵阳市野鸭小学学生刘紫妍说,一大早自己便和父母在老师的陪同下来到颁奖现场,在接到获奖证书的那一刻,内心无比自豪与激动。(实习 吴悦月)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