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年弥你红•水城红心猕猴桃果品推介展活动在六盘水举行

2022-08-26 20:11:29  来源: 新华网

推介展活动现场

  新华网贵阳8月26日电 26日上午,以“吨产园结硕果 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的2022年弥你红•水城红心猕猴桃果品推介展活动在六盘水市水城区猕猴桃交易市场(一期)举行。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水城区委书记陈石,水城区政协主席王崇立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水城区委书记陈石作推介

  陈石说,近年来,水城区纵深推进农业现代化,深入打造“弥你红”红心猕猴桃品牌,种植规模已达11.2万亩,2021年综合产值达7.1亿元,成长为贵州最大的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

  八月的水城,青山葱郁、绿水逶迤、凉爽舒适。水城区地处高原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雨量充沛,气候温和,昼夜温差大。种植区土壤疏松透气,沥水性好,适宜猕猴桃生长。生长的猕猴桃果实均匀,果肉致密,营养积累充足,富含19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丰富的微量元素,造就了优质的红心猕猴桃,赋予“弥你红”红心猕猴桃独有的甜蜜口感。

  据了解,六盘水市按照统一品种、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市场、统一销售“六统一”的模式,成功打造公共区域品牌—凉都“弥你红”,为产业价值链提升提供了保障。全市共有24家企业获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出口水果果园注册登记,覆盖企业种植基地的90%以上,先后获得“国家级出口猕猴桃质量安全示范区”“猕猴桃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证。

参展人员正用手机拍摄用红心猕猴桃做成的菜品

推介展活动上的弥你红果酒

  本次推介以线下展区为辅,以线上云端展示为主,活动现场设立了“品牌展区·遇见红心”“荣誉展区·魅力红心”“网红直播打卡区·爱上红心”“DIY体验区·创想红心”“品鉴区·甜蜜红心”“其它农产品展区·康养水城”共六个特色展区,参展人员在不同展区品尝果品并详细了解相关产品的价格以及制作工艺等信息。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