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剧本杀”遇上“音乐会” 观山湖区解锁文旅新玩法

2022-08-27 09:10:38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一场激情四射的剧本音乐会在观山湖区金华镇霸王坡向日葵花田唱响,受到不少年轻人追捧点赞。这是由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文化馆、贵州魔法棒文旅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好玩的夜yeah”之“霸王坡剧本音乐会”。

  据了解,本次剧本音乐会的举办地选择了近期城市微旅行网红打卡地——拥有3000亩向日葵花海的霸王坡;而剧本杀、音乐会作为刺激旅游行业的新流量入口,更是吸引了不少人前往体验。活动中,主办方把“剧本杀”搬到户外,在贵阳市首次以“剧本杀+场景+音乐会”的全新文旅融合新玩法形式呈现,在欣赏音乐的同时,沉浸式体验剧本,让游客获得深度美好的旅行感受。此举不但丰富了游客、市民的文化和旅游体验,还为带动辖区文旅产品更新,刺激观山湖夜经济及文旅消费活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现场后备箱集市热闹非凡

  “活动刚在网上招募玩家,我们就立马报名参加了,在户外做游戏支线任务的同时,还能欣赏到夕阳余晖,尽情感受观山湖区年轻、活跃的氛围,大家都玩得很开心!”玩家王先生表示。

  “非常欢迎更多朋友来到霸王坡,我们守着这片土地几十年了,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来这里,也欢迎大家来吃我们家的烤肉串。”村民李大姐笑着说。

玩家进行“开火车”游戏

  据悉,此次音乐会是“遇见观山湖——观山湖好玩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已连续推出“好玩的博物馆”“好玩的乡野山湖”“好玩的夜yeah”等多个丰富多彩、玩法多样的活动。“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融合乡村旅游、文化活动、商贸业等资源,不断丰富业态、创新玩法,提升观山湖夜间旅游消费新活力。”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陈杨)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