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云岩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8-27 09:15:48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一定不能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和银行账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我们公安守护您的养老钱。”

  8月24日,一场由云岩区委政法委、云岩区委宣传部、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联合贵阳联通云岩分公司开展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在汇金星力购物中心广场拉开帷幕,旨在维护老年群体合法权益,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从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段和途径入手,结合真实案例,向老年人们普及常见的诈骗方法和套路,呼吁大家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在现场,工作人员手把手地帮助老年人下载和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宣传96110国家反诈专线电话,引导老年人们积极举报身边的养老诈骗行为。

  “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过有人被骗的事情发生,但还不知道如何应对。今天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宣传,我了解到一些反诈知识,也提高了自己的反诈意识。”市民郭先生说,自己回去也要向家人做好宣传,拒绝诱惑、远离诈骗。

  据悉,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自开展“百日行动”以来,云岩区公安机关与部门、街道(镇)及相关企业协同配合,深入辖区社区、商场、校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有效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筑起防诈“防火墙”。(张钰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