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深入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专题研讨会在贵阳开幕

2022-08-27 10:17:38  来源: 贵州日报

深入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专题研讨会在贵阳开幕

朱小丹杜鹰出席 刘晓凯主持 时光辉致辞

  8月26日,由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支持、贵州省政协主办的“锚定‘一个统揽四个新’,奋力建设‘四区一高地’——深入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专题研讨会在贵阳开幕,并举行“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专题研讨。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朱小丹和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杜鹰出席。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国家乡村振兴局规划财务司二级巡视员张洪波,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平,商务部政策研究室二级巡视员陈正红先后作主旨发言。省政协副主席赵德明、李汉宇、周建琨、罗宁、陈坚、任湘生、张光奇、陈晏,住黔全国政协委员黄家培,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出席。

  朱小丹指出,国发〔2022〕2号文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国家层面顶层设计,是贵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迎来的重大历史机遇,是增进贵州各族人民福祉的重大政策利好。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作为支持单位参加本次研讨会,是国家级智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所在,是去年支持贵州专项工作的深化和延伸。希望通过研讨会进一步凝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强共识,进一步激发改革开放创新转型内生动力,进一步细化“四区一高地”建设落地举措,进一步焕发决战决胜奋斗精神,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深入贯彻落实,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光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国政协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国家有关部委给予贵州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国发〔2022〕2号文件的出台,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政策化、具体化落实,为贵州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希望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帮助贵州争取更大支持。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主动对接汇报,虚心学习求教,进一步用好研讨成果、提高落实成效。

  刘晓凯在主持时说,这次专题研讨会是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和国家有关部委帮助贵州在深刻领会国发〔2022〕2号文件“设计图”的基础上落实好“施工图”的精准指导,是一次高站位的战略谋划、高层次的战役攻坚、高水平的战术辅导。我们要牢牢把握重大历史机遇,用足用好这次会议成果,以全新的精神状态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不断推动“四区一高地”建设取得新成效。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专家组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