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中西部地区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都匀开赛

2022-08-28 09:45: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27日电(记者 杨欣)8月27日,2022中西部地区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赛仪式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足球小镇举行。

  此次邀请赛由中国足球协会、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主办,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帮扶办、公安部帮扶办、贵州省乡村振兴局协办。

  比赛为八人制足球赛,设男子U12(小学组)和女子U12(小学组)共2个组别,参赛队伍来自贵州、广西、云南、陕西、山西、湖南、湖北、甘肃、江西9个省(区),每个省(区)县域范围内的2支小学代表队参赛,每个组别10支队伍,共计20支队伍237名运动员进行为期三天的比赛。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宣传乡村振兴的成果,在赛事进行期间,组委会将专门设置爱国主义教育环节和乡村振兴成果展示环节,并组织各个参赛队前往平塘中国天眼开展科普教育,为孩子们增加科普知识,提升孩子们的知识面。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科普、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心理健康和成长教育与足球比赛融于一体,真正实现以体育人,发挥足球的育人功能。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