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罗甸边阳:“百日行动”奏响“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曲!

2022-08-28 11:28:44  来源: “黔南交警”微信公众号

   走夜路来开手电

   被看见了才安全

   走路要走人行道

   过路要走斑马线

   横穿道路怎么办

   左看右看再左看

   红灯停,绿灯行

   左右看、靠边行

   上路行走才安全

……

  8月26日早上,在罗甸县边阳镇“百日行动、保畅护安、美丽乡村行、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现场,两名少数民族妇女用布依语引吭高歌,句句共情,声声入人心。

  为深入推进持续开展系列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和“打非治违”的工作,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8月26日,由黔南州公安交管局、罗甸县公安局、黔南高速四大队、边阳镇人民政府、罗甸县交管局等单位组成“高地”联动宣传小组,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素有贵州省“四大旱码头”之称的罗甸县边阳镇隆重举行。

  活动采取大篷车播放交通安全事故警示片、摆放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海报、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答题互动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普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夜间行走”“大路进小路”如何知危险会避让;强调超员超载、酒驾醉驾、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准驾不符、闯红灯、骑乘电动两轮机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引导大家安全文明出行。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特别是在交通安全知识问答环节,民警通过设置的常见的交通安全问题,现场进行提问。现场邀请群众参与互动,活动中,民警为上场参与互动的群众送上精心准备的手电筒、安全头盔等奖品,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罗甸县公安交管局通报了2022年以来罗甸县道路交通事故、中高风险隐患企业及危险驾驶依法追刑情况,黔南高速四大队通报2022年罗甸县行人上高速重点隐患路段;讲解高速上遇到突发事故暴雨天气、该如何知危险、会避险,呼吁广大群众主动抵制各类交通陋习,“联户长”对边阳镇边阳居委会当前情况做简要介绍,倡议广大村民守法出行。最后,参与活动的群众和学生还参加“签名墙”交通安全签名承诺活动。

  本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网络直播参与互动人数2万余人,切实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有效提高了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使交通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