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出圈”!一条视频刷爆全国 网友看完:我羡慕那些在贵阳的人

2022-08-29 17:45:36  来源: 龙湖贵阳公司

  近日,一条名为《我羡慕在贵阳的人》的视频在社交网络异常火爆。视频通过展示贵阳的气候条件、山水环境、历史古迹、时代成就、人间烟火等内容,呈现在贵阳的人“忙碌而又闲适,现实却也浪漫”的舒适生活景象。从视频号到朋友圈,从西南到东北,该视频刷爆全网全国,引发众多平台及大V点赞转发。

  据悉,该视频是由龙湖贵阳公司制作。一经发布,就引来各大媒体转发,从省内到国内,视频被广泛传播,热度不断发酵,据不完全统计,视频全网播放量已突破百万。视频中的主角贵阳更是成功“出圈”,被全国各地的朋友所认识。

  避暑天堂,必属贵阳

  在避暑界,贵阳历来都是“顶流”。每年夏天的贵阳都羡煞旁人,相较于全国大多城市经受酷暑考验,甚至某些城市最近温度超过40℃,贵阳却依然保持夏季均温22.3℃的凉爽,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汇聚贵阳,开启爽爽的避暑模式!

  贵阳之所以能拥有令人艳羡的气候条件,得益于其先天优势。贵阳地处北纬26°,平均海拔1100米,相对湿度76%-79%,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1万多个,平均风速每秒3米以下,造就“凉意撞满怀,清风拂面来”的贵阳气候,成就贵阳“避暑之都”的美誉。

  适宜的气候,也造就了贵阳的山清水秀。号称“千园之城”的贵阳,坐拥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山体公园、城市公园……千园千色,所谓“十里山水半入城”,漫步于贵阳,目之所及,青山碧水,满眼皆绿。浓郁的负氧离子,让人自由畅快的呼吸,感受生机勃勃的活力,汲取更多鲜活的能量。你以为贵阳只是一处避暑胜地,其实更是宜居生活的天堂。

  都市避暑,不离繁华

  或许拥有凉爽气候的城市不止贵阳,然而作为贵州省会城市,贵阳却不只限于自然条件,更多了一种城市特性——都市感!

  作为西南交通枢纽,贵阳拥有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于内,县县通高速,方便自驾游;于外,贵阳北站、贵阳东站、龙洞堡机场,方便天南海北的朋友前来避暑度假。与远赴乡野郊外的天然型避暑不同,在贵阳避暑,还能感受都市的历史印迹、丰富的人文景观、美味的人间烟火。

  贵阳有历史。文昌阁、甲秀楼、阳明祠等诸多古迹,记录了贵阳的城市进程,透露出历史气息,可寻味最古朴的贵阳印象。而与历史文化交相辉映的则是城市的新生,贵州省地质博物馆、贵阳市图书馆、贵阳奥林匹克中心等,将为贵阳续写新的城市篇章。

  贵阳有风景。5A级景区青岩古镇,原生风貌,体验明清建筑古韵;黔灵山公园,林木葱郁,登高望远俯瞰全城;花溪十里河滩湿地公园,生态好景,漫步小道悠闲惬意;开阳南江大峡谷,消暑激情漂流……山河秀丽,玩处众多,生活在贵阳,总有好去处。

  贵阳有味道。人间烟火,最抚人心。来一碗肠旺面,尝一尝辣子鸡,还有贵阳丝娃娃、贵阳米豆腐、花溪牛肉粉、青岩猪脚、酸汤牛肉……城市的包容性,从美食口味就可见一斑。贵阳的口味是多样的,辣、酸、奇、鲜,让来到这座城市的人们都能找到喜欢的味道。

  与城共进 当好城市“宣传员”

  置身凉爽气候,又能不离都市繁华,生活在贵阳的人着实令人羡慕。就如本次视频的制作方龙湖所言,入黔四年,龙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独有魅力和文化,也希望通过这条视频,让更多人认识贵阳、了解贵阳、选择贵阳,感受贵阳独特的生活魅力。

  “至善龙湖 与城共进”这是今年龙湖提出的品牌主张,从2018年入黔以来,龙湖始终与城市的发展站在一起,用自身的方式,去做好城市的宣传员之一。

  入黔以来,2019年龙湖发起话题“我坚信,贵阳可以更好”,聚焦城市居住痛点,倡导品质城市生活,在微博上实现了“千万级”话题讨论,让更多人看到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林城贵阳。

  去年,龙湖更是用“黔潮来袭”的,通过一个引领潮流的赛博朋克风格宣传片,让更多人看到了贵阳城市的另外一面,向全国推介了一个年轻、时尚、潮流的新贵阳。进入一个城市,深耕一个城市,4年时间龙湖持续为贵阳做城市推介,发挥企业责任,向全国推介贵阳。

  与城市共进,回首龙湖四年的历程,除了文化的输出,龙湖坚守本心,为贵阳带来品质人居。

  从龙湖·景粼天著的惊艳首秀,到龙湖别墅湖山原著引入的阳明文化,再到龙湖将全国第九座舜山府落地贵阳,四年时光,龙湖通过优秀的品质,稳健的交付,良好的服务,也赢得了贵阳的认可。2022年上半年,龙湖以16.67亿销售额,荣登贵阳房企销售额半年榜单TOP1!市场也用热销表达了对于龙湖的肯定。

  与其羡慕在贵阳的人,不如成为在贵阳的人。在贵阳,不用忍耐每一个盛夏的酷暑;在贵阳,能迸发鲜活的生命力;在贵阳,感受城市韵味与人情意味的交织。

  正如视频里说的,都市避暑置业,当选凉爽贵阳。来贵阳,与龙湖一起,悠享令人羡慕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7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