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和村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华民族一家亲”主题活动

2022-08-30 08:42:30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展示民族传统文化和地方独特风貌,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驻村第一书记组织定点帮扶村三都水族自治县中和镇中和村,参与镇政府组织举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华民族一家亲”水族铜鼓大赛。

  活动现场,选手们自带铜(木)鼓,身着水族服饰参赛,激情澎湃地敲击着古老的铜(木)鼓。铜鼓声、木鼓声此起彼伏,巧妙融合,悦耳动听。现场群众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喝彩不断。

  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现了水族铜鼓文化的特色魅力,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文化认同和民族自豪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本次活动,群众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铸牢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7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