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白云医疗器械产业园开园

2022-08-30 09:02:55  来源: 贵阳日报

  8月26日,贵阳白云医疗器械产业园开园仪式举行。该产业园正式开园,为白云区医疗产业数字化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建设贵阳白云医疗器械产业园是白云区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定不移推进“产业新城、品质白云”建设的重要举措。该产业园建设项目由白云区实业集团投资建设,是2020年贵州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全市首个新型产业用地项目,建成后将通过产业园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围绕健康医疗产业导向,形成“研——产——城”融合的新型产业综合体,吸引更多新型产业、创新型企业入驻,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贵阳白云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位于白云经开区麦架工业园区,南临环城高速、北临成贵高铁,交通条件便利、区位优势明显。项目总用地面积140亩,净用地面积约94亩,总建筑面积18.7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生产加工用房、产业科研用房、配套设施用房、停车场等。自2020年8月启动施工以来,白云区通过专班、专员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照序时进度保质保量有序推进。

  该产业园项目规划建设建筑单体12栋,其中,生产加工用房、产品及原料区等涉及的2至5号楼已全部完工交付企业使用;配套设施用房、产业科研用房涉及的其余楼栋单体正在有序建设中,预计今年底可完工。

  同时,白云区采取同步建设同步招商方式,立足园区定位,以健康医疗产业、医疗器械研发、生产、检测、认证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开展招商活动。目前,贵阳白云医疗器械产业园已引进深圳市宝润科技公司、熠品(贵阳)质量科技公司、南京康尼有限公司等公司入驻,熠品医疗器械CRO与检测中心检测室、实验室等均已投入运行。

  开园仪式上,白云区实业集团与贵州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贵州健安德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多家企业、省内高校相关基地揭牌。

  白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贵阳白云医疗器械产业园的成功开园,标志着白云区医疗产业向数字化发展持续迈进,接下来,白云区将坚守“五百承诺”(确保主导及首位产业项目100%专班服务、重大项目100%专员服务、重要平台活动100%嵌入区级招商、重点项目配套政策100%优先保障、签约事项100%跟踪闭环),全力为入驻企业服务,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以园区为载体,不断聚合创新孵化、研发生产、展示体验、学术交流、共享仓储等综合功能,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深度融合,着力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向高端化、专业化、品质化发展,力争将园区打造成互联网医疗和数字医疗器械双核驱动的省级示范园区,为“强省会”行动贡献坚实的白云力量。(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