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安新区高峰镇:加强督导考核 推动“治垃圾”见实效

2022-08-30 09:59:18  来源: 贵阳日报

  近日,高峰镇“治垃圾”工作组制定考核评分细则,对镇属辖区19个行政村采用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推进“治垃圾”工作走深走实。

  据介绍,高峰镇将“治垃圾”工作纳入镇政府的主要工作进行督办,不定期开展督导考核,检验各村常态化开展“治垃圾”工作和应急能力。本次考核,高峰镇制定了农村“治垃圾”考核评分细则,从体制机制、保障措施、分类管理、卫生管理、工作成效五方面明确扣分、加分项,检查各村环境卫生情况、资料收集归档情况以及宣传成效,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研究梳理,将各村存在的主要问题填入《高峰镇农村“治垃圾”督查检查表》,列出责任清单,明确时限要求,推动各村“治垃圾”工作见实效。目前,高峰镇已累计开展镇级督查指导15次。

  高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结合属地实际,加强督查,及时总结,严格实施考核评价,确保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不断提高村民的自觉性。(记者 黄宝华)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