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冯三镇:“三严格”强力推进农村 “治厕”工作

2022-08-30 10:40:10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自农村“治厕”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冯三镇以改善农村环境为抓手,“三严格”强力推进农村“治厕”工作,提升乡村“颜值”。

  严格考评体系。明确“治厕”任务,细化到人,按照倒排工期的要求,个人明确开工及完工时间节点,要求每周务必开展一次现场指导改厕工作,指导改厕农户加快进度、严格标准修建,将“治厕”任务纳入年底考核,倒逼帮村工作组和村支两委持续、扎实开展指导改厕工作,全力确保任务目标完成。

  严格督查制度。每周不定时,由镇纪委开展“治厕”专项督查,镇级“治厕”工作具体负责人员一同前往,针对督查中发现改厕出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对帮村工作组成员、村支两委指导不力、未每周到场指导改厕等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将存在问题及时交办相关部门及各村,限期整改。

  严格验收标准。镇级农业中心“治厕”专员严格按照县级改厕标准进行验收,针对不合格、不达标情况,现场同改厕农户、包保工作员进行讲解,严格按照改厕技术规范要求进行二次整改施工,严防建设不达标等问题,确保整改厕所合格。截至目前,完工数达500余户,完工率达65%以上,预计在10月底全面完工。“治厕”不仅改变了环境,还改变了村民的卫生习惯,“治”出了美好的新生活、美丽乡村的新面貌。

  下一步,开阳县冯三镇将持续紧盯改厕任务,采取周调度、月汇报等方式,确保高质量完成“治厕”目标任务,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姚皓)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7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