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金融系统共商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创新路

2022-08-30 11:20:36  来源: 贵州省金融学会

  8月26日,“学习贯彻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学术年会暨金融系统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论坛在贵阳举行。此次论坛由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贵州省金融学会共同主办,贵州银行承办。

  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贵州省金融学会常务副会长孙涌作讲话

  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贵州省金融学会常务副会长孙涌在主旨讲话时表示,国发〔2022〕2号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贵州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半年多以来,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创建体制机制,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全省金融机构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出台系列支持措施,持续提升实体经济服务质效。下一步,全省金融系统要持续抓好各项政策贯彻落实。一是坚定方向,多措并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二是抓好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三是妥善处理好惠实体与防风险之间的关系。

  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肖章杰作辅导报告

  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肖章杰围绕学习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作了辅导报告。肖章杰副主任围绕深刻认识文件出台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政治意义、牢牢把握赋予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赋予贵州高质量发展的五大基本任务、牢牢把握赋予贵州高质量发展的两条底线任务和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和辅导。

  贵州银行行长许安作主旨演讲

  主旨演讲环节,贵州银行行长许安围绕“金融支持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作主旨演讲。许安表示,贵州银行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建设的战略定位,积极推进绿色低碳转型,用更多金融活水浇灌绿水青山,守护好贵州人民的“幸福不动产”“绿色提款机”。未来,贵州银行将更加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探索点绿成金的“中国样板”,助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部分嘉宾作主旨演讲

  农业发展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花云、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李亦岚、华创证券公司副总裁、首席信息官刘学杰、平安财险贵州省分公司总经理林晟、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院长杨杨分别围绕金融如何支持贵州打造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数字经济发创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及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进行了主旨演讲。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7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