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考察团贵州情况介绍暨招商推介会召开

2022-08-30 09:29:24  来源: 贵州日报

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考察团贵州情况介绍暨招商推介会召开

朱小丹讲话 刘晓凯主持

  8月29日,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考察团贵州情况介绍暨招商推介会在贵阳召开。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李再勇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副省长蔡朝林作招商引资推介。中国侨联副主席邵旭军,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邓小清,省政协副主席周建琨、陈坚、任湘生,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出席。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田长桉、任福继、项进光、刘亚平、徐伟春、朱培华、唐林、晨晓、周伯文、林国鑫、招益华等11位侨胞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为贵州扩大对外开放提出意见建议,表达了关注投资贵州的高度热情。

  朱小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海外侨胞来贵州考察,通过贵州巨变深切感受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巨大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必将进一步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贵州故事,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晓凯在主持时说,由来自16个国家的海外侨胞组成的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考察团到贵州考察,体现了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海外侨胞对贵州发展的特别关心、特殊支持,必将为贵州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招商引资注入强大动力。我们要树立坚定信心,着力汇侨情、引侨资、借侨智,努力为侨商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环境。希望海外侨胞多来贵州、宣传贵州、投资贵州,帮助支持贵州高质量发展。

  会前,海外侨胞考察了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接下来,考察团一行还将到黔南州、黔东南州开展实地考察。(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