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公安首个智能射击馆投入使用

2022-08-30 11:40:41  来源: 贵州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相关工作部署,强力助推队伍实战能力提档升级,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党委双管齐下,在注重民警能力素质培训的同时不断推动场馆规范化建设。目前,集“标准化、现代化、安全性”于一体的南明公安首个智能射击馆正式投入使用。

  南明公安智能射击馆充分应用信息化、智能化前沿技术,设有多功能移动精度靶机,360度全方位软性防护,具备靶场危险监测、实战场景模拟、智能检靶报靶等实用性功能,可满足多射距的基础射击训练、应用射击训练,多角度、多目标选择射击训练、夜间射击训练等战术训练要求。

  整个射击馆共设置实弹射击和观摩控制两个功能区。在射击厅的屏幕上能实时反馈射击人员的靶位信息及成绩,观摩窗口上方的屏幕也能同步显示每个靶位的实时成绩,而智慧中控台可以控制全场声像,且自动汇总射击成绩。

  智能射击馆根据实战需求,在室内进行各种涉枪警情等训练,可实现精度射击、激光模拟和实弹影像射击训练。可在模拟现实各种自然场景和声响效果下进行解救人质、实战训练、精度射击等全方位训练,还可借助场地进行人人对抗射击训练,模拟人对人的格斗和学习战术。切实提高了民警实战技能和实战心理素质,为依法打击犯罪、应急处突和自我防护打下了坚实基础。

  南明公安智能射击馆建成使用,有效弥补了长期以来实弹射击训练场所不足的短板,实现了“零的突破”,为南明公安全警“实战大练兵”提供了安全、规范的训练场所,标志着南明公安警务训练基础设施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下一步工作中,南明公安将充分依托智慧公安建设成果,以智能射击馆的建成使用为契机,以一线岗位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民警的岗位练兵和警种专业练兵,扎实推动实战练兵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全警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努力打造南明公安铁军,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提供了坚强的队伍保障。(龙蓓)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