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应急局进企业开展“夏季社会治安问题防范治理”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2022-08-30 14:44:50  来源: 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人员安全意识,8月26日,西秀区应急管理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企业开展“夏季社会治安问题防范治理”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组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现场宣讲方式对企业进行安全知识宣讲,让企业充分意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随后,为防范散装燃油无序流入市场,衍生社会公共安全事件,宣传组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全面讲解了《关于加强散装燃油销售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工作等通知》,要求企业一是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落实散装燃油销售实名登记制度,清楚掌握散装燃油购买对象、燃油用途和使用地点等信息,确保每一升散装燃油“出站有迹”;二是加强安全反恐应急演练,提升自我安保能力,防范公共安全事件发生;三是强化信息上报,24小时全方位视频监控,发现可疑情况、可疑人员立即制止,及时上报,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安全氛围,为全区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增添了绵薄力量,助力“平安西秀”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