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开学好氛围 莘莘学子再出发

2022-08-30 14:54:49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8月29日,贵定县中小学、幼儿园、特校全面开学,莘莘学子们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迎来开学第一课。

  在贵定县第二小学,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为了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开学典礼上,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朗诵《觉醒年代》、舞蹈《书中的你》等。

  活动还为暑假表现优秀的学生颁奖,希望他们在新的学期里更加努力。

  “在新学期里,我必须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调整好自己的精神状态,遇到困难的时候千万不能放弃,迎难而上。在学校,文明有礼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树立远大志向。”贵定县第二小学六(3)班学生杨珂玥说。

贵定四小开学第一课

  在贵定县实验第四小学,学校在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带去了爱国教育和安全教育。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同学们致敬高温环境下辛勤工作的劳动者以及白衣天使们,以此鼓励学生们播种爱国、爱校的种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新的学期里,我们将继续创新发展,强化管理教育体系,厚植健雅文化,以‘健智六步教学范式’推进课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落实‘双减’政策,以少先队争彰行动培育学生的品德,以各类主题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形成上下一心,团结奋进的良好校风,家校共建最美‘五育’幸福年。”贵定县实验第四小学、贵定中学附属小学副校长袁达娟说。

贵定县第二幼儿园召开秋季新生家长会

  据了解,贵定县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对开学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各学校按照“达标一所、开学一所”的严格标准,积极组织谋划、压实责任、认真筹备完善了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收看《贵州教育大讲堂》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激发了全体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巨大热情,唤起了他们内心的责任,明白自己身上所承担的使命,并立志好好学习,在新学期当中勇敢拼搏,超越自我。(王胜世 孟朝贵)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