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全国辣椒新优品种展示推介会举行

2022-08-30 17:27:45  来源: 遵义日报

  8月28日,第7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全国辣椒新优品种展示推介会在新蒲新区中国辣都(虾子)辣椒智慧产业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辣椒协会、知名企业代表前往观摩、洽谈。

  此前,为做好全国辣椒新优品种展示推介活动,受省农业农村厅委托,省种子协会聘请省内外从事辣椒产业的相关专家组成第7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新优品种评选委员会,负责辣椒新优品种的评选工作。

  走进辣椒智慧产业园,只见各种辣椒绿的、红的、紫的、白的、黄的……五彩缤纷,圆锥形、柿子形、条形、子弹形……形态万千。据了解,今年推介会共征集到608个辣椒品种(组合),包括贵州本地的黔椒、遵辣、遵椒系列,省外的川椒、湘椒系列,国外的韩椒系列、泰椒系列等,并采取田间编号、集中种植展示的方式,为辣椒种植大户及加工、贸易企业提供最前沿的新优品种参考。

  近年来,为积极发挥科研效能、推动辣椒品种选育的深入研究,着力做好辣椒产业“芯片”,不断培育出优质、高产、抗病和适应市场需求的专用优良品种,我市扎实推进辣椒品种育、繁、推一体化发展,夯实辣椒产业发展基础,促进全市辣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陆邱珊 吴凡)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