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农特产品“搭桥”进城

2022-08-30 17:19:44  来源: 遵义日报

  “余支书,你们订购的新米准备好了,可以随时派车来拉!”8月21日一早,赤水市复兴镇太和村党支部书记何国平拨通了赤水市市中街道老城社区党总支书记余敏的电话,太和村生产的3500多公斤新米即将进入老城社区开设的爱心超市,供辖区群众采购。

  “除了本地新米,我们还有村民种植和生产的时令蔬菜、腊肉、香肠等农特产品通过这一渠道进城,销售快又节省成本。”何国平告诉笔者,这得益于市中街道党工委和复兴镇党委结对成立的乡镇党支部联盟。

  今年,太和村和市中街道依托乡镇党支部联盟搭桥“做媒”,双方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实现直供直销,为太和村的农特产品销售搭起了桥梁。

  “在爱心超市里买的这些农产品基本来自农村,原生态又新鲜,还送货上门。”老城社区居民杨天仁满意地说。

  “一边是农产品不好找销路,一边是想要采购本地农产品的城区消费群体,我们通过这一尝试,让农产品销售渠道单一、收益低等诸多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得到解决,助力农户增收,提高了群众种植养殖积极性,为乡村振兴再添新活力。”复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余国庆表示。(杨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