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两家市级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2022-08-30 18:24:58  来源: 毕节日报社

  8月29日,继毕节日报社融媒体中心8月25日挂牌成立后,毕节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至此,毕节市两家市级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建军出席毕节日报社融媒体中心、毕节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得志出席毕节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

张建军为毕节日报社融媒体中心揭牌。王纯亮 摄

张建军、杨得志为毕节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揭牌。罗大富 摄

  毕节市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有关要求,结合毕节实际,因地制宜建设了毕节日报社融媒体中心、毕节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标志着毕节在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融合质变上迈出了坚实一步。毕节日报社、毕节市广播电视台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科学布局、一体发展、移动优先原则,紧跟融合发展步伐,努力打造与示范区建设同频共振的融媒矩阵。

  毕节日报社和毕节市广播电视台按照“融为一体、合而为一”和“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的要求,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依托“中央厨房”建设,推行“采、编(转)、发(播)、评(考核)”流程再造,实现新闻信息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体传播;大力推进“新闻+政务”“新闻+服务”等模式,增强沉浸式体验和用户黏性,为政务服务和社会治理提供支持。

毕节日报社编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编稿。张华顺 摄

毕节市广播电视台记者部工作人员在值班。张丽莎 摄

  目前,毕节日报社在办好《毕节日报》的同时,运营了“新毕节”App、毕节试验区网、毕节文明网、毕节日报抖音号、看见毕节快手号,微信公众号“毕节发布”“看见毕节”“文明毕节”等平台;毕节市广播电视台在继续办好毕节新闻联播栏目和调频广播FM98.0的同时,打造了“云上毕节”App、直播联盟、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直通百姓”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持续提升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

毕节日报社报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排版。张华顺 摄

毕节市广播电视台编辑部工作人员在编稿。罗大富 摄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