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谌贻琴:全力推动全省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2022-08-31 09:07:45  来源: 贵州日报

谌贻琴在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强调

全力推动全省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李炳军刘晓凯出席

  8月30日,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围绕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加快推动全省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副省长王世杰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谭炯主持开幕式,副省长陶长海宣读全国工商联贺信,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致开幕词,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孙诚谊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和人民团体致贺词。

  谌贻琴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民营经济人士和各级工商联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她说,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广聚奋进之力、勇扛担当之责,凝聚思想共识成效显著、服务中心大局成效显著、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成效显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谌贻琴指出,在新征程上,贵州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迫切需要推动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贵州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必须持续壮大民营经济,贵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必须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贵州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必须有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自觉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谌贻琴强调,要聚焦主战略主定位,引导民营企业积极投身发展主战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引导民营企业当好主攻“四化”的生力军,在工业大突破、城镇大提升、农业大发展、旅游大提质中大显身手。要引导民营企业当好创新发展的生力军,积极参与实施科技创新“四个新突破”“六大重大科技战略行动”和“十件大事”,努力在科技创新中唱主角、挑大梁。要引导民营企业当好扩大有效投资的生力军,支持省内民营企业投资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引更多优强民营企业扎根贵州、投资贵州。要引导民营企业当好促进共同富裕的生力军,深化拓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充分发挥就业主渠道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发展民营经济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在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联系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尽心竭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谌贻琴要求,全省工商联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切实发挥在促进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巩固扩大政治共识、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始终保持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满腔热情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引导民营经济人士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以队伍全面进步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各级统战部门要支持工商联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有关部门要加强同工商联的联系和业务协作,为工商联事业发展和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大会表彰了全省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会前,谌贻琴、李炳军、刘晓凯会见了与会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有关人民团体以及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邓娴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