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铸强发展硬内核

2022-08-31 16:24:32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2月,贵州双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入驻贵安综保区,总经理陈炳双对贵安新区营商环境很满意,“看中贵安综保区区位优势,我们计划在此发展产业链配套平台,打造西南地区甚至是全中国最大的一个产业链配套的生产基地。”

  “高效、高速、高质量。贵安新区用50天就完成1400多亩场平工程,展现贵州速度。”谈及项目落地服务之高效,宁德时代贵州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筹建主管吴龙泉竖起大拇指。

  “贵安新区优越的营商环境、高效的办事作风、优越的地理位置坚定我们落户贵安新区的决心。”在中科电气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开工现场,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斌说。

  …………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贵安新区各部门紧盯企业需求,着力打造良好营商“软”环境,吸引宁德时代、中科电气等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发展,使其在聚力“强省会”的高质量道路上越走越稳。

  设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下设24个专项工作专班,统筹协调解决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证等方面,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成立贵安综保区企业服务全响应中心,以“企业出单,全响应中心派单、部门结单”方式,构建“四层级、全联动”服务管理模式,为招商、企业落地、企业生产提供“全流程、全要素、全周期”服务。

  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惠企服务专窗”,推出一批“一件事”通俗化办事指南,让申请人“秒懂”办事流程;积极探索“全程代办”服务,制定新区招商引资帮办代办机制,设置全程代办窗口,梳理公布代办事项51项,全力打造“贵人事·安心办”服务品牌。

  聘请一批营商安商环境廉政监督员,重点了解企业需求,及时收集问题、反馈问题,并督促有关部门落实解决问题,完善多元化的社会监督机制,拓宽监督渠道,推进营商安商环境建设,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记者 朱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