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老年大学银龄志愿服务队开展户外游学暨送课进基层活动

2022-08-31 16:36:21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老有所为夕阳红,志愿服务谱新篇。8月26日,紫云自治县老年大学银龄志愿服务队到猫营镇黄鹤营村、大河村开展户外游学暨送课进基层活动,来自县老年大学、猫营镇老年学校和牛场坡村老年学校80余名老年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鹤营村支书黄恒礼作讲解聆听89岁抗美援朝老兵讲述参战经历

  在黄鹤营村,聆听89岁抗美援朝老兵讲述其光荣在党50年的历程和参战经历。一段段峥嵘岁月,一枚枚勋章都深刻诠释了革命先辈们为了党的事业、为了崇高理想、为了国家和人民不畏生死、前仆后继的英勇事迹。同时,观摩了“党建+大数据+乡村振兴”数字乡村信息平台建设情况。通过黄恒礼支书的精心讲解和现场示范,让老年学员深刻了解了数字乡村信息平台的功能与作用,对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了全新认识。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银龄志愿服务队将以史为鉴,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风貌,助力紫云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陈雪林老师开展腰鼓教学

  来到大河村,银龄志愿服务队学员向牛场坡村老年学校腰鼓队学员耐心教授腰鼓基本打法和打击要领,并进行了教学成果展演,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舞蹈《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再唱山歌给党听》、器乐演奏《喜洋洋》《赛马》等节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器乐演奏

  活动结束后,老年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游学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增加了老年学员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而且把课堂从传统的教室搬到了美丽的田园乡村,拓宽了老年人的视野,满足了老年人的精神需求和学习需要,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吴敏 徐雅轩)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