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安高峰镇农户自建厕所全部完成镇级验收

2022-08-31 16:38:08  来源: 贵阳日报

  记者8月23日从高峰镇获悉,该镇稳步推进农村“治厕”工作,979户农户自建厕所已全部完工,并通过镇级验收。

  高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治厕”模式分为农户自建和项目集中统建。为高效推进自建户厕验收工作,高峰镇在19个行政村分别成立自建户厕验收工作组,由联系村部门负责人任验收工作组组长,镇、村两级包保责任人及各村“治厕”技术指导员和监督员为成员,对全镇自建的979户厕所全面开展验收工作。截至目前,自建户厕已全部完成镇级验收。

  在项目集中统建方面,高峰镇严格进行科学规划,合理选址,避免过近影响环境卫生、过远造成百姓不便。因此,镇、村干部均入户实地进行选址,并结合乡村规划及村容村貌整治,稳步推进农村“治厕”工作。

  高峰镇“治厕”总户数为3350户,其中自建979户,统建2371户。目前,该镇统建厕所建设已基本完工,正在实施化粪池建设,预计将在9月中旬完成。(记者 黄宝华)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4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