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这条“上学路”开通了 近道上学更便捷!

2022-08-31 17:15:31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妈妈,咱们走的是条新路啊!”“奶奶,这是去上学的路吗?”……8月29日是2022年秋季开学日,一大早,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贵阳学校的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踏上了崭新的“上学路”。

  “简直太方便了,以后接送孩子都不用绕道了,既节约时间又保障了安全。”谈起这条“上学路”的便利,家住观山小区的居民朱光兰赞不绝口,刚刚踏上新路,朱光兰便拿出手机掐着时间,算了算,比之前足足少了20分钟,节约了一半的出行时间。

 “上学路”俯瞰图

  这条“上学路”的顺利开通,还得从今年上半年说起。世纪城街道辖区观山小区、龙潭春天、金谷苑小区片区校属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贵阳学校,小区大多数儿童已到了入学年龄,大部分孩子上下学都由老年人接送。其中,距学校最远的观山小区步行到学校需要30至40分钟。

  在了解到居民们的诉求后,今年6月,世纪城街道第一时间组建工作小组对相关情况进行调研,并请第三方公司策划步道的大致路线。随后,召集相关行管部门、各社区负责人及居民代表们一起开会,听取各方意见。最终,该项目于今年6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整条步道长700余米,宽2米,增设1.2米高防护栏,上下坡处修建楼梯。同时,考虑到各小区间的治安问题,还分别在步道与社区连接处设置门禁系统,并定时开放。

开学第一天,学生和家长踏上了崭新的“上学路”

  “这条‘上学路’是街道和社区听民声、访民意,为居民群众‘量身打造’的项目。目前,道路主体部分已完成,后续还将在此基础上增设路灯、雨棚等设施,预计9月中旬全部完工。”世纪城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王骁宇表示,该路的建成与投用,大大提高了辖区学生近道上学的方便度。(陈杨 丁伟鑫)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4756